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三批次壁纸抽检不合格 选购注意“看摸擦闻”

房天下   2018-06-19 10:36

[摘要] 三批次壁纸抽检不合格 选购注意“看摸擦闻”

近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8年浙江省壁纸(布)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的21批次壁纸产品中3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

据悉,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全省壁纸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湖州、杭州、衢州、金华、绍兴、台州、宁波、嘉兴8个地区21家企业的21批次壁纸产品,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14.3%。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湿润拉伸负荷和吸水性项目。

其中,杭州大航壁纸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0.53×9.5m±3% GC110202”、生产日期或批号“8”壁纸(布)和浙江科翔壁纸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10m×0.53m±2% 760502”、生产日期或批号“109”壁纸(布)湿润拉伸负荷项目不合格,浙江好盛壁纸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2.75m×0.53 282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12.03”壁纸(布)吸水性项目不合格。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示,目前壁纸花色和品种都很多,让人眼花缭乱,学会判别壁纸的好坏也成为消费者的必备知识。因此,在壁纸的选购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确定选购那种类型的壁纸。壁纸按材质不同可分为纯纸壁纸、纯无纺纸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纸基壁纸和无纺纸基壁纸相对立体感强、厚重,透气性较差;纯纸壁纸和纯无纺纸壁纸相对比较薄,透气性较好,吸水性较强,易于自己动手粘贴,但易于变形

另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看:看壁纸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和气泡,壁纸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匀,以确保制作工艺是否精良。

2、摸:用手摸一摸壁纸,感觉它的质感是否好,纸的薄厚是否一致。一定的厚度和强度将确保壁纸张贴施工时容易平整,不翘边、不透底,以及表层可整面揭撕。

3、擦:用湿布擦拭纸面,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好的色泽能保证墙纸经长期光照后(特别是浅色、白色墙纸)不发黄。

4、闻:鼻子是识别壁纸污染的工具,如果贴近壁纸产品闻有异味,千万不要买,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单体等挥发性物质含量较高。这一点很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