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万人抢房”当中有多少炒房客?

房天下  2018-05-28 14:35

[摘要] 杭州“万人抢房”当中有多少炒房客?

过去几天,在杭州西北部郊区的很多银行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有人晕倒,有人打架,办理业务的长队排出1公里……他们都是去冻结银行存款、登记摇号买房。而其中大部分人的目标是华夏四季和融信澜天这两个楼盘

5月25日,杭州郊区的上述两个新楼盘开始进行摇号登记,都是被市场非常看好的“红盘”。据杭州网消息,融信澜天备案均价为18460元/平方米,而周边最近的万科未来城二手房

挂牌价超过三万;华夏四季楼盘精装修均价为26105元/平方米,而它旁边的北大资源未名府在2016年时,毛坯单价已冲上三万。

不论是刚需还是投资,都参与到这场“摇一摇”的竞赛中。有业内人士分析,华夏四季和融信澜天很有可能成为杭州批“万人摇号”的楼盘

记得在去年,有位朋友打我电话,问我某某城市的楼盘有没有关系,说是那里的房子很紧俏,排队都买不到。我当时就说,如今的房产商都牛得很,我哪里认得什么人啊,不过,你买个房子,有必要如此争抢吗?能买就买,买不到有什么关系,而且我觉得这就是开发商故意制造紧张气氛,搞得所谓饥饿营销。

朋友不以为然,觉得越是抢的房子越有价值。尽管他在这个城市已经拥有了两套房子,但依然挡不住他继续买房的热情,只有这样才有得钱赚。

从杭州此次“万人抢房”来看,我觉得更多的是场闹剧,让人感到十分忧虑。一者,当今楼市仍然有许多人在炒房,刚需恐怕只是少数。越是认为有些价值的,或者经过精心炒作的,一定有炒房投机者介入。如此之炒房行为,应该要给予严厉打击。

二者,“万人抢房”之局面,究竟有何真相?是不是楼盘方面的有意炒作,或许也需要进行调查。前不久,有位学校的老师们曾经被一个楼盘请去看房,装模作样的排队、登记,造成人声鼎沸之现象。

三者,楼市发展到今天,到底有没有泡沫?还需不需要去库存?当房价上涨与万人抢房齐头并进时,这样的楼市该何去何从。特别是一些三四五线城市,本来就没有什么实体产业,如今楼市一路高歌猛进,未来发展令人堪忧。

四者,除了楼市,老百姓为什么找不到很好的投资项目与方向。当大家都觉得投资楼市稳赚不赔的时候,又该如何收场?就在我们身边,常常有人一起交流买房投资的心得,下一步该瞄准哪一个楼盘了?尽管这个楼盘还没有开始,投资客已经盯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