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不亚于平遥!不逊于丽江!看商丘一城阅尽华夏五千年

房天下  2018-04-24 08:57

[摘要] 不亚于平遥!不逊于丽江!看商丘一城阅尽华夏五千年

去洛阳,可以看到大唐的辉煌。

去商丘呢?可以看尽华夏五千年。

拥有如此丰富旅游资源的商丘,

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华夏文明 从商丘开始
一城阅尽五千年。

几十万年前,旧石器时代,燧人氏在这里发明了人工钻木取火,结束了人类茹毛饮血的历史,自此开创了华夏文明。

在这之后,炎帝朱襄氏、颛顼、帝喾等三皇五帝,以及夏朝、商朝、周朝宋国、汉晋梁国、宋朝等均在此建都,商丘被称为六朝古都。

商人、商品、商业均发源于此,它被誉为“三商之源·华商之都”,周华夏圣人文化圈、西汉梁园文学、北宋应天文学、明清雪苑文学,也均诞生在商丘。

商都古城、燧皇陵、火神台、庄周墓、应天书院……商丘不可移动文物多达1.6万多处,还有两处世界文化遗产。 

到了近现代,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两大总前委均在这里,这里也是一座有着光辉历史的红色名城。

2014年,商丘被文化部评为“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名城”。

古城、火、商文化 已成为商丘三大文化品牌
现在的商丘,是亚欧大陆桥中国段六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部崛起“两纵两横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

古城文化、火文化、商文化,已经是商丘响当当的三大文化品牌。“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正是商丘在着力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

除此以外,乡村旅游、绿色旅游、红色旅游、特色旅游也都是商丘努力推进的旅游产业。

记者从商丘市旅游局获悉,去年全年,商丘市共接待游客1414.7万人次,同比增长18.1%;旅游总收入29.95亿元,同比增长19.7%。 

今年,商丘已经做好了准备,让“一城阅尽五千年”的口号更深入人心,让“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的品牌更加鲜明。

同时,商丘将启动商丘古城5A创建的相关基础工作,并抓好A级景区的创建与管理,督促景区提档升级,并深入挖掘文化元素。

如何为商丘 打造代表性旅游产品
说到开封,你会想到清明上河园,会想到鼓楼夜市;提到洛阳,你会想到满园牡丹,会想到龙门石窟;但同样作为古城的商丘,却让人很难一下想到一个代表商丘的旅游产品。

陈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商丘人,在他看来,商丘的旅游任重道远:“本身特色不够明显,自身也没有把古都文化升华到城市发展的高度,不够重视,而且对外宣传也不够。”

“商丘古城具有三千年不断代的城市建成史,古城现有的城郭、城湖、城墙三位一体且保存完好的历史遗存也是中国现有古城中极其稀有的,并且其城下还叠压着宋国都城,唐、宋等几个朝代的古城,无疑能代表商丘旅游形象,是一个能够叫响、走向世界的旅游资源。”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与会展学院张立生教授说。

中国十大古城之一 商丘古城正在寻求合作
商丘古城与丽江古城、平遥古城、阆中古城等一起,被称为中国十大古城。此外,它还顶着很多头衔: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潜力十大古城之首、中国十佳古城、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名城等。

现存的商丘古城建成于公元1511年,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是世界上现存的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的大型古城遗址。古城外圆内方,形如古铜钱,城墙、城湖、城郭三位一体,保存完好,堪称中国古城的典范之作。

近年来,为了“保护古城、复兴古城”,商丘市睢阳区文化旅游局一直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并对古城进行修复性保护。

品鉴热线:400-890-0000 转 846613

项目地址:商丘市南京路与君台路交汇处西50米

点击进入国安华府楼盘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