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二手房如何不上当 新手买房牢记这四条

房天下  2018-03-28 09:52

[摘要] 买二手房如何不上当 新手买房牢记这四条

一般而言,对于想要购买二手房的人了来说,除了要注意准备好购房款,选择正规的房产中介进行交易,以及签约、过户等问题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更需要了解的事项,这样你去买房才会显得太小白,也就不容易被忽悠了!主要的话,表现在这三方面,今天就让小粥带大家了解了解。

1、记得留意房龄大小

二手房房龄越老,贷款的年限就越短,太老的房子,可能银行都不愿意放贷。贷款额度方面,也会受到影响。由于房龄老,所以房子剩余的土地使用年限也比较短,维修费用高,持有成本增加。

2、留意土地使用性质、剩余年限

国有土地证的取得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有偿取得,即以出让方式取得,以这种方式取得的土地,可依法转让。另一种是无偿取得,即以划拨方式取得,以这种方式取得的土地在转让前,必须经有批准权的政府批准并交纳土地出让金,变划拨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使用权。买房的时候,要注意土地的性质,以及剩余的使用年限。

买二手房如何不上当 新手买房牢记这四条

3、检查房屋自身情况和周边配套

如你选中的二手房户型、结构、朝向、通风、采光、质量、面积、室内的高度、装修、配送的家具等,其中比较容易被忽视的是下水道堵塞和墙面渗水等问题。在这一环节,购房者除对房屋户型、结构等较直观的方面进行查看外,还须进一步了解有关供电情况、水质、水压、煤气、供暖、管线走向等细节;了解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了解房屋周边状况,如周边交通、生活配套小区绿化、噪声、电梯、保安、物业管理、街道居委会等。此外,很多人买二手房害怕买到凶宅,这就需要去询问周边的居民,并在网上查询相关的资料了。

买二手房如何不上当 新手买房牢记这四条

4、房主与房产证上的人是否一致

卖房的人必须是房主,同时,注意看房产证上的姓名与房主是否一致。有些房屋有多个共有人,那么,签订合同时,要和全部共有人签订买卖合同;避免房屋的共有人不同意出售房屋,而导致的房产纠纷。如不是同一人,须查看卖房者是否持有产权人签发的有效的授权委托书。另外,注意房主是否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因为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无效的。

我们在郑州房产板块上看到,郑州的二手房报价普遍在1.4万左右,110平米的房子大概要150余万。这么昂贵的商品,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真的是耗尽所有了,我们买房时更应该谨慎一些。

谨慎买房才是王道,小粥买房,专注普通人的买房知识,打造舒适房产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