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投资置业好兆头!

房天下  2018-03-19 09:19

[摘要] 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大囤尖故,小囤流”之谚。打囤,又称“打灰囤”、“围仓”,就是用草木灰在场院和庭院里撒成若干仓廪状的图案。打囤要在二月二的早晨,一般由当家人来打。囤外沿,还要撒上梯子,含义是囤高粱满,预兆丰年。

二月二,龙抬头

今天是3月18日,农历丁酉年二月初二。

农历二月初二
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
“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
现在,二月二一般被称为“龙抬头”
这一天表示春季来临
万物复苏,蛰龙开始活动
预示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
那么,在“龙抬头”里要做些什么呢?

-吃龙食-


为了纳吉,二月初二这天的食物也与龙有关。面条不叫“面条”,称作“龙须面”;水饺称作“龙耳”、“龙角”;米饭称作“龙子”;煎饼烙 鳞状,称作“龙鳞饼”;面条、馄饨一块煮叫做“龙拿珠”;吃猪头称作“食龙头”;吃葱饼叫做“撕龙皮”。一切均取与龙有关的象征与寓意。

-打囤-

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大囤尖故,小囤流”之谚。打囤,又称“打灰囤”、“围仓”,就是用草木灰在场院和庭院里撒成若干仓廪状的图案。打囤要在二月二的早晨,一般由当家人来打。囤外沿,还要撒上梯子,含义是囤高粱满,预兆丰年。

-剃龙头-

旧俗把二月二这天理发称之为“剃龙头”,说在二月二理发,人就会像龙一样从冬眠中醒来,生龙活虎,龙马精神。每到二月二这天,理发的人络绎不绝,都要讨个吉利,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投资置业-


二月里除了“头”等大事,还要解决人生大“室”。由古至今,人们一直热衷于在“龙抬头”做决定,期望赢得好彩头。而人生的重大决定中,能投资一套满意的公寓,让生活更安心、省心,幸运幸福自然来敲门。

好时机,不等人,好房源,需要抢
国安悦府39—84㎡吸金公寓
70年大产权
超低首付,轻松拥有
存2万享3万
限时万元特惠
抢到即是赚到

品鉴热线:400-890-0000 转 846613

项目地址:商丘市南京路与君台路交汇处西50米

点击进入国安华府楼盘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