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勿让首套房贷利率连升推动房价过快上涨

房天下   2018-03-15 09:25

[摘要] 2018年2月,全国房贷利率继续上扬,连续14个月上升。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4倍,环比上升0.55%,贷100万30年利息比去年多近22万。

2018年2月,房贷利率继续上扬,连续14个月上升。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4倍,环比上升0.55%,贷100万30年利息比去年多近22万。

银行资金收紧带来房地产行业银行贷款利率的上涨,银行贷款利率的上涨导致购房成本增加,购房成本的增加使得房价上涨。这在情理之中,但如果由此导致房价过快上涨就不够正常。

贷100万30年利息比去年多近22万,但同样的商品房,如果短期内上涨了22万,就显得“暴涨”了。若不采取配套措施,首套房贷利率连升则会导致刚需群体购不起房,或者发现一年的收入增长“跑不过”房价上涨。依据实际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适当调控有时确实必要,但不能只是片面调控房贷利率,与此同时还要落实房住不炒定位,防止由此带动房价过快上涨的可能。

面对首套房贷利率连升,购房成本增加,有群体会认定房价未来仍有上涨甚至大幅上涨空间,于是能多买就“千方百计”多买,能现在买绝不以后再买,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政策制定初衷恐怕会与此“背道而驰”了。一旦购房人过多,甚至“抢购”,市场会呈现“供不应求”,可能本来并不打算购买的群体在房价不正常上涨情况下,会过早或“想方设法”加入购房队伍,更加使得房地产市场秩序在较长时间内难以稳定。

事实上,首套房贷利率连升并不能等同于房价过快上涨,关键是在首套房贷利率连升的同时,不能给公众产生房价也会过快上涨、购房成本会迅速增加的错觉。不给公众造成房价会过快上涨的错觉就需严控“炒房”,引导公众在确有购房需求的情况下购买。

房价在市场上犹如在水里航行的一叶方舟,需要在安全航速内正常航行,如果有像“首套房贷利率连升”的“风”在后面“吹”,就要有“配套政策”防止航速过快,否则其“速度”就难以保持“正常”。勿让首套房贷利率连升推动房价过快上涨,充分发挥首套房贷利率连升的积极作用,才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