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7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发布

商丘房天下   2018-02-26 11:34

[摘要]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和国信房地产信息网联合推出《2017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从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房地产政策环境、整体市场状况、分物业类型市场、分区域及重点城市市场等多个角度对2017年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报告还对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进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和国信房地产信息网联合推出《2017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从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房地产政策环境、整体市场状况、分物业类型市场、分区域及重点城市市场等多个角度对2017年四季度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报告还对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进行了定性和定量预测。

报告认为,2018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保持回落,销售形势相对偏紧,预计整体市场会出现小幅下降;土地购置保持波动,甚至随着住房租赁市场配套政策的出台,个别年份会出现上升;新开工规模保持低速增长,施工面积增速相对平稳;房价涨幅继续维持在低位徘徊,政府仍会对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保持高压态势;城市间分化继续,预计华东、华中、华南地区仍将保持相对较快增长。

2017年四季度,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国内生产总值实现82.71万亿元,增长6.9%;货币供应量增幅收窄,融资规模有所扩大;工业增加值稳中有降,工业企业利润增幅扩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商品房销售增幅放缓;市场销售增长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回升;居民收入增速回升,就业形势较好。

从政策层面看,2017年四季度,中央层面重要会议相继召开,从顶层设计、总体规划、方向定位、政策协同、预期引导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制度框架。从未来政策走向看,完善住房制度、加强差别化调控力度、加快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将成为三个主要方向。

从主要运行指标来看,2017年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两加快、三平稳、三回落、一下降”的特征,分别是:土地购置面积、土地成交价款增速有所加快;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增速基本平稳;三回落是指企业资金来源、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均出现回落;一下降是指商品房竣工面积下降4.4%。

从40个重点城市运行数据看,受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重点城市各项指标增速均慢于,尤其是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销售面积等指标相差较大,城市内部分化显著。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标来看,三亚、乌鲁木齐、深圳、郑州、石家庄、长沙、南京、南昌、无锡、合肥等10个城市增长较快,增均超过15%;呼和浩特、太原、银川等城市却下跌明显,跌幅超过15%。从商品房销售面积来看,北京、天津、合肥、上海、呼和浩特、苏州等城跌幅较大,超过20%;海、三亚、温州、福州、南昌、太原、石家庄、海口、西安、昆明、哈尔滨等城市涨幅较快,超过20%。

《2017年四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配有详实的数据分析与大量图表,同时,为帮助广大企业和研究准确把握房地产及住宅市场规模,列出了各省市及40个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及商品住宅投资、建设、销售、土地购置等数据指标,对有关单位准确把握市场趋和进行投资决策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实际操作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