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9年前的一份报纸,已经预测中国未来的房价!

房天下   2018-01-19 14:28

[摘要] 如今人人都在喊房价高不可攀,喊房价越来越贵。

如今人人都在喊房价高不可攀,喊房价越来越贵。关于房价的讨论,从底层百姓到各路专家媒体早已喋喋不休。有人认为房价已经高得离谱,像日本房价泡沫一样迟早要跌下来;也有人认为房价还会继续涨下去。各种分析文章也写得头头是道,还拿出了许多数据进行应证。

到底会涨还是跌,其实早在29年前,就有一份报纸给出了答案。

今年1月,上海住宅市场年初出售11000多套住房,成交不到1/10,幢幢楼房无人买,几十万平方米新住宅空空荡荡。原因是价格昂贵,每平方米价已达2300元,令人咋舌。北京近提供2万多平方米住房,每平方米1600元至1900元。若买两居室,少说也要6万多元。一名大学生从参加工作起就日日节衣缩食,每月存储50元,已是极限,100年才能买上两居室。

商品房价格猛涨,追寻原因,一是经营房地产被看作是肥的行当。几年来,陡然间出现各类房产公司2700多家。二是制订价格构成缺乏相应的政策法规,各自为政,有的规定为10项,有的则十几项。今后,商品房的成本计算、价格、利润将受到法律约束。

一直以为房价成为问题是近几年的事情,看了这张传说中的报纸之后才发现,原来中央调控房价已经29个年头了,调控的结果就是北京、上海的房价上调了20倍。

我们回头再看看当时的工资水平,1989年大学新毕业生的工资是每月70元,北京市区的房子为1600元一平米,23个月的工资能买一平米。现在大学生刚毕业的工资是每月3000元,北京市区的房子为45000元一平米,15个月的工资能买一平米。

如果不是这张报纸,很多人还无法想象,其实29年以来,工资水平的涨幅已经远远超过房价的涨幅。从人均支付能力来看,房价从来都没有上涨。房价只是在随着收入上涨和货币贬值而上调。

但有一点是这近三十年都没发生变化的:房子在任何时候看来,你都是觉得贵,是买不起的。

三十年前是这样,三十年后也是这样,三十年又三十年后当然也会是这样。

通过这张29年前的报纸,可以让那些还在指望房价下跌、楼市泡沫破灭的人看清真相:中国楼市从来就没有进入泡沫,又如何破灭呢?

有人马上会反驳了:北上深一平米均价五六万,市区近十万;二线城市一平米一万多,市区两三万。这还不叫泡沫?

房价看起来是高,但只要有人买得起,它就不是泡沫。或者说,它只是穷人眼里的“泡沫”。

广大农村和二三线城市其实有足够的住房供应,在一线城市买不起房的人有能力回二线城市买,二线城市买不起的人可以到三线城市买。这是当前也是未来的趋势。大部分人在一线城市葬送完青春后终于“破灭梦想”,带着积蓄回到二三线城市安居;少数人拼到社会上层终“实现梦想”,在一线城市生根发芽。

这种趋势,足以支撑房价。

项目地址:商丘市南京路与君台路交汇处西50米

点击进入国安华府楼盘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