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没买房的狂欢吧!

房天下   2018-01-10 15:03

[摘要] 租房即可落户,天津、青岛队人才,真的要实现“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的目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继兰州取消部分限购之后,今天,楼市又爆出大消息。

这次消息虽然看起来也许并不那么火爆,但或更具实质意义。一天之内,天津青岛这两个城市同时宣布:赋权租房客,租房就可落户!

天津实行引人才“租房落户”政策: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集体户口

青岛将健全完善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租房即可落户,天津、青岛队人才,真的要实现“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的目标。

生活在中国都知道,户口这个东西,一头连接着居民,一头连接着福利。现在,租房也可以落户,这就意味着很多人不一定硬要咬牙买房才能享受城市的福利,租房也可以。

这下,租房居住的含金量,又进一步提高了!

租房人的胸膛,挺起来了!

为了实现租购并举的战略,让租房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补充,让老百姓真正住有所居,国家也是拼了。择其要者:

1、增加土地供给:允许农村集体土地不用经过国家征地环节,可以盖成租赁房,直接进入了市场!

这个政策,说得再白一些,就是:试点城市周边村里的土地,可以建房出租给白领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堪称楼市一个真正的制度创新:这意味着,政府征地环节没有了,连开发商这个环节也省去了,节省的成本会非常巨大。农村集体建设的租赁房成本,可能只有商品的20%(一线城市)到30%(二线城市)。

换句话说,2到3折的房子可能要来了!

这下,大量廉价的租赁房将涌入市场,包括城中村的房子,包括都市边缘农村的房子,都可以成为租赁房。

2、国有大行建行推出“按居贷”和“存房贷”业务,探索建立银行持有、委托运营、租户贷款长租新模式,鼓励长租房业务发展。

前段时间,“房子也能存银行”这则爆炸性新闻,引起了所有关注楼市的人的关注。

建行的做法,简单地说,就是:建行拿一笔钱,从房东手里一次性买断若干年的租房权;然后拿一笔钱,贷给租户,一次性租若干年;建行则从中赚一些利差。

“存房贷”让建行手里有很多的长租房可以出租,“按居贷”则让很多无房户可以通过贷款租住长租房,这样,给长租市场的需求和供给方架起了一座桥梁,将目前短租房转为长租房以提升市民住房品质,让百姓“住有所居”。

3、引入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推动租房服务一站化、智慧化,提高租房体验。

也就是说,以后你不用冒寒风顶烈日去找房,官方租赁平台上将提供充足可靠的房源。租户在平台上找到房源后,可以直接在网上签约,以后每个月的租金也可以直接在网上缴纳,还省去了中介费用。

无论是阿里携手杭州建设住房租赁平台,还是腾讯全方位介入平台建设,都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政府+一线互联网企业、智慧+住房租赁大旗招展,正在乘风破浪前进。

自古以来,买房而居,仿佛是中国人天经地义的生活方式。房子,也是中国人的投资中心点。

然而,不出意外,我们将在不远的将来看到:很多城市城市中产阶层,将从咬牙买、买、买向租、租、租转变,中国房地产即将开启一个新时代:租赁时代!

买房转向租房,这不仅是居住方式的重大转折,更是一种思想观念的巨变。

租赁住房和自住房,本来就是跷跷板的两头。大量的居民转向租赁住房,自住商品房需求自然就相应减少,房价也不会有多少上涨空间。

何况,中国一二线城市房价如此之高,价格本来偏离了价值,成为了由乌合之众的集体狂热推高的资产泡沫。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违背这个铁的法则,即使一时赚到了快钱,但早晚是要赔回去的。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种由羊群效应、投机情绪推升的畸高房价,其实不过是沙上筑塔,一旦投机情绪降温,裸泳者就将现出原形。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将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楼市的最强音!

一个以房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就要结束了,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炒房者在哭啼,无数的民众在欢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