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3个月后,房价将会大降!

新浪博客   2017-11-16 09:40

[摘要] 这一现象在万科年内还是首次出现。而10月销售额下滑的龙头房企绝不会是万科一家,随着各家房企10月业绩的逐渐披露,或会有更多企业业绩在四季度初的开局中显示出下滑趋势。

3个月后,房间会出现下降趋势,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楼市或将进入“冬眠”模式

前不久,龙头房企万科披露了10月业绩,万科10月实现销售面积24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人民币367.9亿元,同比分别减少28.75%、24.9%。

这一现象在万科年内还是首次出现。而10月销售额下滑的龙头房企绝不会是万科一家,随着各家房企10月业绩的逐渐披露,或会有更多企业业绩在四季度初的开局中显示出下滑趋势。

前三季度业绩持续增长相比,无论从销售额、销售均价还是拿地节奏来看,开发商10月的业绩表现平平。众多依靠前三季度表现基本完成任务的房企,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进取心略显不足,四季度楼市或将进入“冬眠”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货币政策收紧的当下,房企回款压力增加,随之而来的推盘意愿也会提升,但是调控环境下年底销量难翘尾。

现在楼市究竟是啥样子?

进入到11月,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已经结束,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谓是惨淡收场。对于目前的房产来说,种种迹象表示楼市或将提前进入到了“冬眠”。那么,现在的楼市究竟是啥样子?我们来看看一些热点城市的近况。

‍厦门:二手房又跌了!

数据显示,在厦门统计的1200个二手房小区中,的确有不少二手房都跌了。而且最近朋友圈里出现不少“降价急售”的信息。

近几个月,厦门二手房市场成交持续低位。前不久,有朋友圈爆料,某联排别墅从原来的1250万降到920万,岛内单价仅3.8万。

出现这类现象,主要在于此前厦门二手房价格涨太快,房东涨价太猛,客户有点跟不上。另外,楼市资金的水龙头拧紧+“地毯式”的密集调控,投资客退意萌生。

而在二手房成交爆发的几个月里,韭菜割得太凶太猛,需求自然生长已赶不上收割的速度。

‍杭州:降价100万还送车位!

相比前一段时间的狂热,近期杭州进入了“冷静”状态,尤其是二手房市场

数据显示,杭州二手房成交量3月创下年内,此后一路下跌,10月杭州市区二手房共成交7239套,环比9月下跌近三成,是2月以来成交量的月份。

前不久,有人爆料杭州沿江某小区的房子,一套260多平米的毛坯房,房东挂牌价直降100万。

从杭州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可以查到,该房在9月19日以650万的价格挂出,目前暂无价格调整。

现在从某二手房交易官网上看到,该房的挂牌价已变成了550万。值得注意的是,变化的不仅是价格,相比原先简单的介绍和价格,还增加了送车位一项,标题也经过精心修改。

‍合肥:楼市上演冰火两重天

合肥目前的楼市,可谓是上演了冰火两重天,楼市分化如同深渊,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数据显示,合肥整个10月份,一共有23家项目开盘,其中个别楼盘加推多次,总共推出了2884套房源

在23个项目当中,只有三家楼盘开盘当天售罄,其主要原因在于以价格取胜,另外,前期蓄客时间较长,积累的客户较多,没有打购房者一个措手不及。

而在23个项目当中,有五家楼盘为纯新盘项目,其中四家楼盘整体去化效果不好,有的开盘当天只卖了三成,遭遇严重“滑铁卢”。

尽管还有部分房企坚守自己心理预期的房价,但是,由于楼市定调“房住不炒”,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反而紧,甚至当前各省市出现交叉大检查,调控政策大会后会松动的预期被打破,导致部分房企撑不住了,开始主动放弃“底线”,开始主动适应政府的指导价格措施积极跑量。

如果按照周期论来算,17年下半年到18年底都属于楼市下行周期,存在抛售资产引发风险的可能,所以调控不可能放松。

而且根据这个报告的预测,对于大多数核心城市来说,18年的下半年,其实比现在更适合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