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租房也能贷款?租房也得贷款!

房天下   2017-11-08 14:58

[摘要] 租房也能贷款了——建行深圳分行发布了个人住房租赁贷款“按居贷”,对符合条件、有长租需求的个人发放,旨在培育和发展长租市场。贷款覆盖整个长租期限,贷款时间最长10年,单户最高额度100万元,利率优于同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贷款根据信用发放,免抵押。

租房也能贷款了——建行深圳分行发布了个人住房租赁贷款“按居贷”,对符合条件、有长租需求的个人发放,旨在培育和发展长租市场。贷款覆盖整个长租期限,贷款时间最长10年,单户额度100万元,利率优于同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贷款根据信用发放,免抵押。

如果一个人,混到了连租房都要借钱,连房租都付不起的地步,确乎有点惨。当然了,付不起房租,不意味着必须睡大街,可以降低档次,付得起什么样的房租,就租什么样的房子。对于初入城市的年轻人和农民工来说,这一点都不丢人。丢人的是,你明明租不起那样的房子,却借钱也要租。

借钱租房,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寅吃卯粮地消费,不是超前消费,而是混蛋消费。借钱给人租房,可以一时应急,绝不能长期资助,否则定会害了他。不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借不到钱交房租了——因为银行肯借,租房也能贷款了。

不用抵押,利率比买房便宜,最长可以贷10年,可以贷100万。贷这么多钱,那得租个啥房啊?租房贷款用来给富人锦上添花可以,用来给穷人救急使用,估计很难。房贷是有房子做抵押的,租房贷款风险更高,利率却更便宜,不符合商业逻辑。要么根本就是个摆设,只有极少数有门路的人能贷到,要么这个贷款产品设计有问题,会很短命。

房贷的价值,在于让人们以明天的收入,提前买上今天的房子。银行能以较小的风险,获得稳定的。整个楼市交易也被激活,促进了交易,繁荣了经济。是大大的好事。相比之下,房租贷款呢?那是消费,不是购买资产。房价的上涨,能让房贷的风险越来越小;房租的上涨,却让租房的付出越来越多。对银行来说,风险比房贷大多了。

房贷不一定非要用贷款人的收入来还,只要房子就行;但租房贷款是消费贷的一种,只能依靠贷款人的收入归还。当然,它也能促进交易,让本来租不起好房子的人,提前租得起好房子。这对于吸引更多人口到租金昂贵的大城市,有其积极意义。但真正利好的,还是大城市的房产投资者。租客想要获得贷款,必须长租,租客更稳定,空租期更少,都利好房东。而且,房租贷款刺激了市场需求,租金势必随之上涨。

想想看,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要是能长租出去,一次拿到10年租金,然后作为首付再去买房,岂不是很爽?因为买房限贷,也因为房租贷款利率更便宜,租房贷款最后流入房贷市场,是极有可能的事情。明里为租房,实际为买房,只要能从银行搞到钱,名目并不重要。

一套房子,开发商贷款修建,房东贷款购买,租客贷款租住,可谓浑身都是宝,每个环节都能粘一层M2粉。只是,假若多数人都像买房似的,租房也得贷款了,说明房租得有多高啊,那种生活似乎没有那么美好。但凡有点美好生活向往的,估计还得拼了命去买房吧?臆想租房贷款能够抑制房价,有点天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