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公布14名房产经纪人黑名单

房天下   2017-11-07 10:45

[摘要] 叶某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居间服务,扣减个人诚信计分9分;杨某盗用他人平台账号密码,决定纳入黑名单,扣减个人诚信计分20分,各机构1年内不应聘用……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的“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首次公布一批房产经纪人黑名单,14名上榜经纪人因各种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罚,最严重者被通报要求各机构3

叶某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居间服务,扣减个人诚信计分9分;杨某盗用他人平台账号密码,决定纳入黑名单,扣减个人诚信计分20分,各机构1年内不应聘用……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的“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首次公布一批房产经纪人黑名单,14名上榜经纪人因各种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罚,最严重者被通报要求各机构3年内“不应聘用”。

“平台上记录和展示了全市所有合法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详细信息,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平台会及时删除其信息。”成都市房管局介绍,建立平台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市民确保在平台找到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都是合法有效的,避免遭遇“黑中介”。

拒绝“黑中介

平台公布14名经纪人黑名单

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有一项功能叫“我要找中介”,点击进入后页面会弹出一幅地图,放大后可见遍布周围的各个房产经纪公司。一旦鼠标移到点位上,页面就会显示出该房产经纪公司的门店地址、类型和联系人手机,承租人足不出户就可寻找房源

除地图搜索房屋周边形式外,还可通过区域、房屋地址、中介机构名称等方式查找合法中介机构,通过经纪人姓名、服务人员编号、执业区域等3种方式查找合法经纪人。截至11月3日,平台已有34家住房租赁企业,470余名从业人员,5200余家中介门店以及4.8万余名经纪人的详细信息在平台公示,供广大市民查询。

如何甄别“黑中介”呢?平台上还有一项“信用信息”功能,里面收录了房产经纪人黑名单,目前列入黑名单的14人,存在各种各样的违规行为,包括“违规私自收取客户挪作他用、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盗用他人平台账号密码”等,最严重者被通报要求各机构3年内“不应聘用”。

成都市房管局介绍,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平台会及时删除其信息,确保在平台找到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都是合法有效的。租户现场与经纪人交流时,还可查看对方是否按规定挂实名工作牌,以此甄别黑中介。

别被中介忽悠

成都上半年房屋租金信息已公布

成都五城区和高新区,哪个区域住房租金?成都十二大商圈的办公用房,哪个区域最租得起价?……相信很多租赁当事人都对租赁市场一头雾水。值得一提的是,平台上有一个“租金水平信息”板块,并已公布《2017年上半年成都市房屋市场租金水平信息》,供房屋租赁当事人参考,“租金水平信息不作为政府强制定价,租赁当事人可参考本租金水平信息并综合考虑其他因素,确定实际租金价格,从而进一步增强住房租金的透明度,减少随意提高租金价格及涨幅等矛盾纠纷。”

同时,平台还提供人才安居和公共租赁住房两个板块,可以对申请人才公寓租赁和公共租赁住房提供了专项入口,可直接链接到成都人才安居网和成都市住房保障信息网。

在“配套服务”版块中,按照《成都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凭住房租赁备案凭证办理居住证,凭居住证享受公积金、义务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的要求,为给租房者提供更加便利的、了解相关政策的渠道,分别链接了成都市公安局的“居住证办理指南”,成都市教育局的“入学办事指南”,成都市公积金中心的“租房支取公积金指南”。

成都市房管局介绍,下一步还会基于全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平台与公安、教育、公积金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让广大市民办事更加方便,不需要在各部门之间奔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