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居风水三大招,让你时来运转,财运自然找上门

房天下  2017-10-16 09:57

[摘要] 家居风水三大招,让你时来运转,财运自然找上门

玄关的色彩

玄关是气息流入的通道,无论玄关的间隔是木板还是砖墙,颜色都不宜太深,如果颜色太深会显得死气沉沉,势必令生气流通不畅。如果靠近天花板的颜色浅,靠近地板的颜色深,就能较好地调和天花板和地板的颜色,这是玄关间隔的颜色组合。

大部分玄关光线较暗且空间狭小,所以选择清淡、明亮的色彩。如果玄关足够宽敞,也可以选用比较丰富的颜色。如黄色花利于爱情,橙色花利于旅行,粉色花利于人际关系。不过,避免在玄关堆砌太多让人眼花缭乱的色彩与图案,毕竟空间有限,以简洁为佳。

玄关忌用红、黑做主色。玄关颜色太红或太黑都会使人做事易冲动、极端,玄关作为家庭成员进出居室的主要通道,不要用太多的红色或黑色。

玄关屏风的选择

屏风,这个极具古典韵味的家居类型在古代十分常用、而现在已不再被列为常用家居类型,但作为装饰点缀的物,其地位却日渐显耀。现代人追求格调、品位,这时,屏风以它那优雅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并发挥着其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美化环境、点缀情调、趋吉避凶。

现代的屏风种类繁多,具体分为以下三种:

中式屏风:中式屏风给人华丽、雅致的感觉,屏风上刻画各种各样的图案,在工匠的巧手下,花鸟虫鱼、人物等栩栩如生。若喜欢中式家具的典雅、美观,那么中式屏风无疑是很好的搭配。当然,即使居家风格不是以中式设计为主,也可以选择中式屏风。在不同设计元素的调和下,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日式屏风:日式屏风与中式屏风设计风格比较接近,同样以设计典雅、大方见长。传统的日式屏风的图案也是取材于历史故事、人物、植物等,大多是工笔画。色彩方面也多用金色、灰色、白色等柔和色调。

时尚屏风:这类屏风无论是材料还是设计都非常大胆、新颖。选料上,往往摒弃了那些厚重的材料,由透明、轻柔的材料所取代。以往屏风主要起分隔空间的作用,而现在更强调屏风装饰性的一面,薄薄的屏风、既保持空间良好的通风和透光性,常造出“隔而不离”的效果。色彩方面、与传统的黑、白、灰等色彩相比、显得更加丰富多彩,跳跃的红、鲜艳的黄、亮丽的绿等十分受欢迎。

从大体上讲,玄关装修装饰分为“密闭式”和“屏风式”。前者利用隔墙使玄关在客观上阻隔、密闭,而后者实际上是屏风的变体,经常采用磨砂玻璃等半透明材料做成各种自已喜欢的艺术造型。

家居屏风的选择要注重材质优劣,选用木质屏风。竹屏风和纸屏风都属本质屏风。可以放心选用。塑料和金属材质的屏风效果则比较差,尤其是金属的屏风,其本身磁场的不稳定性会干扰到人体的磁场。

再者,屏风的高度宜适中,不要超过一般人站立时的高度,但也不能太矮以至于起不到遮挡的作用。太高的屏风重心不稳,容易给人压迫感,太低的屏风又少了一些“安全感”。

玄关屏风的选择和布置,不但需要根据不同的气场计算,使之有引气、间隔之功,还要根据自己的房间格局以及自己的性格合理选择。

住宅面积与玄关的关系

居家住宅中玄关的设置和玄关处的家具摆设,要依据住宅的面积和结构来布置,营造整体一致的居家氛围。

1.小面积住宅不宜设玄关

面积太小的住宅,设玄关只会令住宅空间拥挤,使住宅面积显得更加狭小。玄关虽然是一个空间,但也不能太过狭窄,应稍微宽阔一些,这样,会让人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小面积居室不要设玄关,以免影响正常空间的利用,住宅中,宅内空间太小不利于家人的运气。

2.玄关家具宜按面积来布置

布置家居时要根据玄关的面积和生活需要来选择如镜子、衣帽柜、小凳等设施。如果面积大的话,可以选择大方、实用的家具;如果面积较小,则只放一个鞋柜来满足进出门换鞋的需要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