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1世纪不动产:小镇青年已成三四线房产市场消费主力军

剑客网   2017-09-22 10:08

[摘要] 未来十年,中国城市家庭消费中产阶级及以上占比将大幅度提升,预计2022年达到81%,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最主要贡献。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将成为未来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25-44岁年龄段是主力消费人群,以80、90后年轻人为主导的消费人群结构已经形成,据麦肯锡的数据显示。

未来十年,中国城市家庭消费中产阶级及以上占比将大幅度提升,预计2022年达到81%,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最主要贡献。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将成为未来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25-44岁年龄段是主力消费人群,以80、90后年轻人为主导的消费人群结构已经形成,据麦肯锡的数据显示。

据悉三四线城市消费在2016年底呈现增长趋势,甚至已经追平、超过了二线城市的消费意愿水平。传统的三、四线城镇青年受到示范效应带动,显示出了比以往更强的消费意愿水平。而对于一个典型小镇青年广为通俗的描述是,“年龄通常在25到35岁,生活在三四线城市,接受过大学以上的教育,在老家有一份得体的工作。这里相对便宜的房价使得他们没有住房贷款的沉重压力,开着10万左右的轿车,与一线城市的朋友相比,生活质量更高,海淘、出境游等消费升级趋势非常明显,与父母一代相比,他们愿意付出足够高的溢价为品质、品牌买单。

房产消费的变化为例,房产销量中三四线城市占比越来越高,在一二线城市被视作奢侈品的房产,已经在三四线城市快速普及。一二线城市受空气质量与高房价倒逼年轻人回老家买房,三四线城市房近四成被返乡者买走。据悉有数据显示,北京常住人口2300万,其中外地人口占近40%。这些人中,很多人在北京置业,但大部分的人无法承担北京高昂的居住成本,“返乡置业”成为他们或早或晚要迈出的一步。

就拿安徽阜阳反乡的小镇青年来说,他是阜阳本地人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留在北京,但三年前他因北京雾霾影响身体等因素反乡,在老家找了一份工作,过着安逸的小镇日子。后来旧城拆迁,父母家补了几套房子。但在去年年末,他还是在靠近市中心的位置以高于自家房屋两倍的价格购买了某一线楼盘。“之所以有房再买的理由,是居住环境更好,也方便孩子更好接受教育。”他说。

其实随着大城市人口回流,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和就业观念的改变,小镇青年的群体数量也在加速增加,加上二胎政策放开等因素,其购买和改善潜力会持续释放。但小镇青年的力量不是胜在数量上,更在于一种引领潮流,包括对其它群体的影响以及对开发商产品质量和环境地段提出的要求。

“三四线开发商涌入和中介兴起,连同地方政府对城市改造以及经济结构改善的刺激作用,带来住房品质提升以及房价走高,满足‘小镇青年’为代表的改善性需求,而这种需求又刺激开发商和房地产服务的升级,使得一线开发商和中介大举投入。”全球知名房地产服务品牌21世纪不动产业一名区域经理表示。据悉截止目前,21世纪不动产在范围内建立了44个区域分部,进驻了58个城市。

在这波三四线上涨中,以“小镇青年”群体为代表类的改善性需求越来越不可小觑。开发商中介公司的扩张,表明对三四线城市购房需求持有明显信心。小镇青年的发力也支持了这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