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办理攻略

房天下   2017-06-30 08:46

[摘要]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办理攻略

1、借款人的书面贷款申请和提交有关资料,向贷款银行受理后,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或直接申请、审批;

2、审批通过的借款人,向贷款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保险、公证等相关手续;

3、贷款银行会按照借款合同约定,会将贷款一次或分次,或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或贷款专用账户;

4、借款人应在贷款银行开还款账户,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方式、计划,按期归还贷款本息;

5、贷款还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来抵押登记处办理抵押登记注销相关手续。

注意事项:

,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购房借贷能力。首先,要看自己有没有不低于所购房价30%的首期付款;其次,要充分评估自己每月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所能承受的能力,消费者好能在贷款前向贷款银行请教一下贷款方案。

第二,要选择好个人住房贷款种类。公积金贷款利率低,组合贷款其次,商业贷款利率高。贷款时,买房人应注意,公积金贷款只贷给建立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且高贷款额不能超过限额。

第三,要尽量灵活归还个人住房贷款。在能力许可的条件下,能提前还清贷款的应尽早还清,这样,你还可以到保险公司要求退还前期内的保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