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房微升 二手再降 上周北京楼市延续低温

和讯房产   2017-06-21 16:05

[摘要] 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二手住宅网签量一增一减,幅度均为接近6%,市场整体仍在低谷之中。

上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二手住宅网签量一增一减,幅度均为接近6%,市场整体仍在低谷之中。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第24周(6月12日-6月18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470套,环比第23周上涨5.9%。其中自住型商品房告别了第23周的零交易,成交11套;别墅网签83套,较23周多出10套;其它商品住宅网签376套,较23周多出5套。

虽然近三周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连续增长,但却始终位于500套以下,明显低于4月、5月的周网签量,处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事实上,这种连续三周低于500套的情况在整个北京新房市场的历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

新房微升 二手再降 上周北京楼市延续低温

2017年第24周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量为2039套,环比第23周下降5.8%。七日网签量分别为406套、377套、389套、334套、443套、52套、38套,全周工作日网签量都在450套以下。

近期,北京二手住宅周网签量不断下滑,已从4月的单周4000余套下降到了现在的接近于2000套。剔除节假日因素,上周2039套的网签量已是一年来的值。

新房微升 二手再降 上周北京楼市延续低温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面对的政策调控,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北京楼市的交易量目前都已经跌入谷底,在一系列严厉政策的调控下,市场交易量的降温还会继续,但降幅将逐步收窄。

新房市场上,通过限购限贷和对开发商的管理,新房的入市数量、入市价格以及购买人资质、能力都受到了严格的约束。而在二手房市场上,虽然北京没有像部分城市一样设置可出售年限,控制二手房源入市数量,但针对购房人的资格却有着严格限制,针对购房人的支付能力也有高首付比例、高贷款利率的高门槛。因此,近期整个北京楼市中有意愿、有资格、有能力的购房者都大幅减少,市场热度非常低。

更重要的是预期的转变,胡景晖表示。在强力政策表现出的强大决心面前,人们已经改变了对北京楼市的预期,购房者相信价格会回调,而事实上价格也确实在回调,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即使是有资格、有能力的购房者也会谨慎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