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进入限售时代?部分新房转手需等十年

房天下  2017-06-20 10:12

[摘要]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购”、“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售”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

上一周又出现什么新政

有哪些“大事”发生?

哪些值得关注?

中国楼市进入限售时代?

部分新房转手需等十年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购”、“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售”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购”政策的力度。

具体来看,厦门、广州、青岛、东莞、无锡、芜湖、长沙、常州、西安、济南、嘉兴、保定徐水区和福州部分地区就规定,新购买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2年不可转让;珠海、惠州、成都、南京、郑州、开封、张家口等地则规定要3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除了对出让年限的不同规定外,一些城市根据户籍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不同,也做了相应的规定。

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热点城市中大量流动人口的迁移,势必会造成这些地区阶段性住房需求异常旺盛,投资投机需求的过热,“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能够及时有效地对市场进行降温,能够让房价回归理性。但这样的政策并不会影响刚需购房者的购房需求。

北京楼市调控显效 自住房成稳价器

自2016年“9.30新政”以来,北京至少出台了18项房地产相关政策,调控组合拳出击,政策效应积极显现。作为新建商品住宅的组成部分,自住型商品房价格的稳定,亦有助于北京新房市场价格稳定。

分析人士称,5月北京房地产市场继续处于调整阶段。北京持续出击的政策组合拳,对此类市场交易产生较大影响。在房价止涨或降温的背景下,北京楼市有望步入健康平稳的发展轨道上来。

作为新建商品住宅的组成部分,自住型商品房价格的稳定亦有助于北京新房市场价格的稳定。后续,随着该类型土地供应规模的增加和成交市场的活跃,高房价将受其影响得到进一步平抑。

2016年,由于该类型土地供应和项目开发规模不足,导致房源紧缺、交易转冷。2017年前5月也有类似的市场特征。但2017年初,相关部门明确全年北京将增加1.5万套以上的自住型商品房用地项目,这对于后续增加供应和活跃交易市场等有积极的作用。

近期,自住型商品房还推出了针对非京籍购房者的专项配售房源。此类认购条件降低了非京籍购房者的购房门槛和成本,有助于此类群体更好、更快地解决住房问题。这也有助于优化当前房屋交易结构,对于北京楼市的平稳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