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来了 二手房租赁的高峰期也来了

房天下  2017-06-15 09:16

[摘要] 杭城高校毕业大潮在本月上演。每年这个时候,二手房租赁的高峰期也伴随着来临。目前各个区域的租赁需求情况如何?租金相比往年有没有上涨?

杭城高校毕业大潮在本月上演。每年这个时候,二手房租赁的高峰期也伴随着来临。目前各个区域的租赁需求情况如何?租金相比往年有没有上涨?

学生更倾向合租短租

三居室

近期,来我爱我家城西店咨询和租房的情况明显多了起来。城西店店长林咸锋坦言:“大学生择房主要在学校附近,或者在附近实习、工作的为主,对房子配套等不是很讲究。不过,最近三墩那边因为拆迁,区块的租赁市场很火爆,客户需求很旺,所以城西这块整体房源紧缺。”据了解,大学生在城西租房更倾向于合租形式,如文鼎苑、冠苑、温州村这些大学附近的小区3居室,一般能接受的月租金价格在4500元左右。

“今年大学毕业生到滨江这块租房的情况还算可以,和往年相比差不多。但租房地点集中性不是很强。”我爱我家城南店店长王家明表示,从门店的来访客户情况来看,因为应届毕业生的工作、实习期不稳定,他们更多的是选择短租,在这其中,三个月或半年租的需求居多。

应届毕业生的“娘家”——下沙也是高租赁区块。记者了解到,从整体上看,下沙与往年相比,今年下沙区域的租房行情一直都不错,并没有出现往年特别明显的高峰低谷期,每个月的客户量也比较稳定。“但是,今年大学生租房与往年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今年集中性租房的势头不猛,不像往年租房期都凑一块、比较紧凑地租房。今年更多的是分批次,或一拨一拨地来租房。”

租金普遍涨幅不大

下沙租房更被接受

杭州的房价随着不断传来的利好而上扬,租金是否也会加入涨价大军呢?据记者了解,今年主要区域的租金涨幅并不是很明显,究其缘由,还要回溯到去年G20峰会期间,当时已经涨过一轮。

今年城西区域房子月租金涨得并不明显,普遍只涨100-200元。滨江区域的租金涨幅价格和城西差不多,一般一套三居室的房子月租金在4500-5000元比较受学生欢迎,分摊下来一居室月租金在1500-2000元之间。当然,也有部分学生因为对租金‘押2付3’这种付款方式不是非常能接受,而选择更远的地方居住。

相对而言,下沙的租金略微偏低,相较下更容易被学生接受。据悉,一般而言,大学生比较能接受的月租金是3000-4000元的三房居,每人平摊下来大概1000-1200元。并且在选择房源时,他们会选择靠近学校或者地铁站周边的房源,特别是在市区上班的,对地铁站的要求也更多些。并且,该区域的大学生租房有更多的要求,如房子内部配套设施会更好一点。

对于大学生租房,该注意哪些问题?对于合租形式的租房,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认为,杭州房价较高,应届毕业生从学校走入社会后,选择合租降低居住成本无可厚非,但是在选择合租对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大学生在租房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辨别房主身份,查看产权证和身份证的一致性与真伪性。或者有一部分业主可能是二房东,要看他的租房合同与身份证的一致性和真伪性。其次,清点核对屋内设施,在进行物业交割时,要仔细检验各项设施与交割单上所写是否属实,包括数量和状况,例如,煤气表、水表、电表等的最终数字都应确定;如果房主承诺补齐或添置一些生活物品,同样要在合同里有所注明,在细微处维护自我权益。

另外,租房宜早不宜迟。目前市场租金还算平稳,而且房源选择余地多,一旦进入6月底7月初应届毕业生离校或就业高峰期,很有可能导致一房难求或者房东加价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