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国农用地建设用地 土壤环境标准年底前将发布

房天下   2017-05-24 08:48

[摘要]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23日介绍,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规定,2017年底前发布农用地、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23日介绍,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规定,2017年底前发布农用地、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

在环保部23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邹首民说,我国现行的土壤环境标准是1995年发布的,由于标准发布的时间比较长,存在着一些问题。3年前,环保部启动了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的修订工作,主要目的是把土壤污染防治,特别是土壤污染场地的修复进行分类,分为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筛选指导两大类。标准从2015年开始已陆续向社会征求了三次意见,目前还在进一步修改。

“十二五”期间,我国部分标准制修订项目进展滞后,无法及时支撑管理需要。按照计划,“十三五”期间,环保部将抓紧出台一批急需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有效支撑水、大气、土壤环境管理和排污许可等重点工作。

其中,发布的重要环境质量标准包括农用地、建设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标准,海水水质标准,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评价规范,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机场周围环境噪声标准,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发布的重要污染物排放标准包括农药、电子、涂装、油漆涂料、染料、畜禽养殖、污水综合、大气综合等固定源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轻型车和重型车国六、船舶发动机、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国四、非道路移动机械等移动源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