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湾买房达史上最难 台北需不吃不喝15年

房天下   2017-04-19 09:28

[摘要] 台湾土地资源管理部门实时发布的去年第3季房价负担能力指标统计显示,台湾“房价所得比”首度突破9倍,达到史上最高的9.35倍,也就是说,民众不吃不喝9.35年才能在台买房;其中,以台北市的房价所得比最高,为15.47倍,新北市次高,为12.7倍。

台湾土地资源管理部门实时发布的去年第3季房价负担能力指标统计显示,台湾“房价所得比”首度突破9倍,达到史上的9.35倍,也就是说,民众不吃不喝9.35年才能在台买房;其中,以台北市的房价所得比,为15.47倍,新北市次高,为12.7倍。

统计报告指出,由于该季以成交面积大、屋龄新物业为主,以至于拉高总价,但家户年可支配收入未见提升,房价所得比因此拉高。统计显示,去年第3季的房价所得比较上季增加0.37,较上一年同季增加0.82。

统计报告显示,去年第3季台湾贷款负担率为38.49%,相当于民众每月所得有将近4成需拿来缴房贷,属“房价负担能力偏低”。该贷款负担率较上季增加1.35个百分点,较上一年同季增加2.40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统计的20县市里,除澎湖县、台东县资料样本不足外,仅基隆市、云林县、嘉义县市及屏东县5个县市贷款负担率低于30%,属“可合理负担”。台北市和新北市贷款负担率都高过5成,分别为台北63.71%、新北52.33%。

台湾土地资源管理部门指出,从台湾各地房价负担能力长期趋势观察,新北市、台北市长期以来房价负担能力等级多位于过低程度;云林、屏东、嘉义、基隆长期以来房价负担能力多属可合理负担程度;其他县市则多为房价负担能力等级略低程度。因此,各地房价负担能力变化趋势相对较稳定。

根据国泰金控17日发布的4月经济信心调查结果,目前仍有高达71.2%民众认为现在“不是”买房时机。34.1%民众认为“房价下跌至合理范围”,是提高买房意愿的主要原因。

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教授彭建文指出,台湾居民收入长期偏低,物价水平却直直上涨,是房价所得比居高不下的祸首,当局仍应从提高居民收入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