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再度回暖 房价上涨知多少?

房天下  2017-03-24 09:04

[摘要] 股市跌宕起伏,楼市的成交热度却在一路走高,尤其是进入2015下半场以后,不但土地成交价屡屡拍出新高,楼市也呈现回暖态势。

股市跌宕起伏,楼市的成交热度却在一路走高,尤其是进入2015下半场以后,不但土地成交价屡屡拍出新高,楼市也呈现回暖态势。

数据显示,相比5月而言,6月70个城市的楼市继续在回暖的通道上奔跑,一线城市仍是此轮楼市复苏中醒目的。

深圳已连续7个月担当“领头羊”,而上海紧随其后,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

楼市回暖的先兆

土地热

下半场的哨声刚一吹响,北京的土地市场就率先进入真刀真枪的火拼中。几乎每一块新推出的住宅用地都会遭到开发商们的哄抢。

尤其是进入7月以后,大兴区多块住宅用地的入市,将开发商对土地的渴望推向了高潮。

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一宗宅地入市,13家企业到场竞价,终“龙湖首开联合体”经过32轮竞拍,以25.95亿元、附加现场竞拍配建5.5万平方米限价房的代价摘得这一地块。

据专业人士测算,该地块楼面价突破了3万元/平方米。而在7月3日,拍出的瀛海另一地块中,土地的楼面价已高达3.6万元/平方米。

至此,半个月时间内,大兴区就已经累计拍出8宗土地,总成交额超过110亿元。

楼市为何回暖势头强劲?

股市放大了人性的贪婪与恐惧,而楼市则褒奖了人性的理智与情感。

股市波动本质上是市场情绪的体现。聪明的投资者利用市场情绪赚钱,而大多数人只能随波逐流,且群体性的随波逐流出现时,群体智商远远低于个体智商。

对于买房人而言,不动产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存在。因为是低频大宗的交易,通常买卖较为慎重,买房人不仅充分要考虑地段配套开发商品牌等各种因素,也很少因房价下跌而卖出房子。在一个长周期中,终以时间换空间赢得财富增长。于是,不动产投资成为对人类理性一面的褒奖。

因此,不少投资人在经历股市的高风险后,意识到这一点,转向楼市投资,为楼市注入了股市资金。

降息降准等利好楼市政策不断出台

信贷相对宽松,房贷供给也有效放大。今年以来,央行连续降息降准,相对充裕的流动性使得房贷资金也较往年更宽松。

截至2015年6月30日,市场共迎来了四次降息、三次降准

虽然6月底的降息降准被普遍认为意在解救股市,但事实上,房地产却成了大受益者之一,购房成本降低导致更多置业者出手,甚至一些曾经滞销的项目也对楼市下半场充满信心。

经过多轮降息,目前银行贷款利率公积金利率已跌至历史低水平,着实为置业者购房、供房压力大大减负。

在相对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中,也会使得房地产行业保持资金面宽裕,一旦经济触底反弹,也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正向的激励作用,提振购房者信心。

居民需求由“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

“住好房”将取代“有房住”,成为未来十年中国住房发展主线。

根据一般的消费规律,当总量短缺问题解决后,对高品质的诉求将提升。城镇居民的住房消费重点,将由拥有商品住房,转变为不断改善现有居住条件。

挤住在小房子里的渴求搬入大房子,多代共居的希望能够独立居住以减少家庭摩擦,住公寓的期望拥有别墅,住普通社区的向往住进高档社区,住在偏远郊区的希望能够就近居住减少通勤时间,在城内有房还想要有个更接近自然的度假房产,这些都构成了潜在的住房改善需求。

居民将小房子换成大房子,有时意味着离城市中心更加偏远,且家务劳动成本大大增加。

在家庭小型化的趋势下,房屋面积增大也不能容纳更多的人居住。现代社会,多代同堂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实际上摩擦很大难以和谐共居。

刚性需求仍然很强劲

任大炮认为:家庭户数不断分裂,未来房产需求仍大。

中国未来的城镇化率的发展过程还是一个很长的路。目前中国城乡住房的比例仍然很低,还需要进行大量的改善。从来看,拥有第二套住房所占的比例是迅速增长,而且中国部分地区的人口仍处于高速增长之中。

随着老龄化,80后未来将继承并拥有4-5套房,实际上这不现实。因为老龄化伴随着人口寿命的增长,年轻人需要房时,老年人还没去世,房子继承不了。

同时,80后离婚速度增长,江苏每3一对离婚,造成单人户不断增多,家庭户数进一步增加,购房需求不断增长,未来房产空间仍然很大。

行业大佬怎么看?

王石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以前我们一直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现在我想说的话是,不能用太过发展的观点来看问题,就是我们过去一直是用发展的角度来看问题的,今年800亿,明年1000亿,后年1500亿,或者说城市化率,今年53%,明年多少,后年多少,几年达到多少。

中国的发展,没有模型可以套用,我反对用经济学模型来预测中国的经济,特别是房地产经济。

现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控制住了,其他城市稳中有降,如果这个趋势能保持住,那么整个房地产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健康的轨道。不过“买了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会放慢,这就是说不要用“太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地产的意思。

冯仑(万通控股董事长)

对于限价、限购应慢慢弹性化掌握,不应以简单的房价作为目标。

到今天为止这个市场已经转型到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这是可以期待的,就像今天的天气,我们应该抱有信心。

赵民(正略咨询创始人、正略集团董事长)

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一个健康的房地产行业,但是中国人的买房压力也已经提前到达了世界梯队。

中国市场,中国城市,中国老百姓,都需要一个“慢牛”的房地产增长和发展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