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全国楼市何去何从 部分城市下半年房价上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2-04 14:38

[摘要] 2015年楼市究竟何去何从,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预测和分析,下面对2015年楼市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

2015年楼市究竟何去何从,不少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预测和分析,下面对2015年楼市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

市场尚未全面回暖,银根却又被紧紧握住,光耀的艰难,众多中小房企感同身受。开发商靠天吃饭,今年房企的排名往往取决于前几年拿地的数量,而今年的拿地数量,则决定了未来几年的销售排名。土地拍卖现场,中小房企的身影已是少之又少。

无论是土地储备,还是再融资渠道,未来房企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形势将更加明显,并购潮一触即发。

中国开发商将越来越多地参与海外物业开发,会出现与海外合伙人合作开发,住宅、酒店及服务式公寓为主要目标。中国开发商也将在产品的设计、建筑施工、销售网络等运营管理各个方面更具备国际化的思维。

上升较快的海外收购还发生在农业领域。投资资金围绕以肉类或奶类为主的农业物业,该比例预计将在2015年持续上升,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其中。目前为突出的代表是中粮,不仅收购了澳大利亚著名糖企,并还在巴西、阿根廷等地寻找合适的大豆、玉米种植基地。

产品追随心理需求细分,产品也越来越多元化

互联网改变的,绝不只是单纯的交流和通讯,更是触发了人们多元化的需求,并且为如此多元化的需求提供了进一步细分的可能。就如同You+已经开始筹备另外一条产品线——You+创业社区,为年轻的创业者提供便宜的办公空间。而与小米合作打造的智能家居楼盘南京银城蓝溪郡也在今年1月16日入市开售。

物质极大丰富之后,如何满足人们越来越多元化的心理需求已经成为很多开发商考虑的问题。在此前更为大众化的文化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外,You+国际青年公寓、极小屋这种定位更加精准的产品将陆续出现。就像O2O中常说的垂直领域,开发商也正在针对某一类型的心理需求进行多元化开发。

业务手里有人,眼中无界,房企跨界越来越多

1月23日,万通旗下的自由筑屋与众筹网合作共建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平台“众筹筑屋”,或是近的房企跨界大动作。

2014年并购行情中,房地产行业排名第二,共计110家上市公司,涉及资金1692亿元。恒大或是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企业,打开恒大官网,除了地产之外,文化旅游、矿泉水、粮油、乳业、体育均在其主要产业板块中,而尚未在集团占得一席之地的还有光伏发电、音乐和整容。

对于开发商来说,随着地产竞争的日益激烈,进入新的领域可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加之已经拥有规模庞大的用户群和品牌、资金等资源,更堪称“手里有人,眼中无界”。不过,对于跨界,万科在2013年的年报中似乎已有规划,当新时代的大幕揭开时传统企业应该做的,不是远离自己熟悉的领域,而是理解新的规则,寻找新的伙伴,运用新的工具,将原有的业务做得更好。

根据中国购物中心产业资讯中心统计,中国已开业的购物中心有3100家左右,至2015年将达到4000家。由于多地政府对于商业布点规划缺乏全面考量,导致商业地产供应格局出现了激烈竞争局面,尤其在三、四线城市,人口流动性有限,客群年龄差异大,消费习惯保守,都会阻碍购物中心大量发展,“开业难”令开发商们更加焦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