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房贷放松大势所趋,成交继续回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8-27 09:48

[摘要] 策略: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当前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重申看好房贷放松大势,引领楼市转暖的观点,建议全面超配地产股。

策略: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的投资评级。当前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重申看好房贷放松大势,引领楼市转暖的观点,建议全面超配地产股。龙头推荐保利、万科、招地;转型推荐广宇集团、华业地产、中天城投;京津冀主题推荐华夏幸福、宝硕股份;国企改革推荐金隅股份。

本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0.63%、0.97%,申万地产指数上涨1.58%,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第19 位。

截止8 月22 日,今年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较去年有所下降,发行利率略有上升。合计发行房地产信托1907 亿,同比降19.8%,发行期限1.79 年,同比减少1.0 年,发行利率9.71%,同比上升21bp。

要闻点评:1.1. 江西明确放松二套房首付比例,限贷放松道路曲折前途光明。(1)如我们前期所料,各省及地方政府将陆续在房贷方向上刺激需求。并且,并不仅是只有房地产市场表现较差的地区才会放松限贷政策。(2)由于本轮调整按揭贷款趋紧是本轮地产调整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认为单独放开限购释放的刚需有限,但叠加房贷政策的宽松,我们认为将实现1+1>2 的政策效果,大幅提升购买力、改变市场预期等方面创造需求并影响需求提前释放。

1.2. 广宇集团:买入-A 评级,销售触底,关注公司第二主业探索。公司的地产项目将受益于杭州市场限购限贷的放松。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年前就成立了广宇创投,积极关注地产转型。公司此次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8 亿元,大股东计划以0.5 亿至3.5 亿参与。预计2014-15 年EPS 为0.45 和0.53,目标价6.38 元。

1.3. 华业地产:买入-A,明确转型医疗服务的优质企业。中报明确转型医疗服务行业,并作为未来新的重点投资方向。1)公司近几年没有拿地,现有项目质量很高,若出清公司将变成纯现金公司。2)今年中期业绩略有下降,主要是受结算和推盘节奏影响。3)今年业绩进入收获期,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100 亿(去年39 亿)。预计公司2014-15 年EPS 为0.56 和0.84 元。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价7.00 元。

1.4. 华夏幸福:买入-A,中期业绩高增长,园区实现跨越式发展;1.4. 万科业绩发布会纪要及中报点评: 业绩平稳,小股操盘模式优势凸显;

成交: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小幅上升,库存继续缓升(1)一手房:本周我们统计43 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继续上升。本周住宅合计成交面积442 万平方米,较上周环比回升11.7%,同比降1.8%,同比降幅较上周收窄9.7 个百分点。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均环比回升,三线城市同比正增长。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分别较上周变动+2.5%、+12.3%和+16.2%,同比分别变动-17.1%、-4.6%和+19.4%,同比增速较上周变动-1.9、+11.0 和+15.3 个百分点。

(2)库存:周末26 个城市一手房可售套数156.3 万套,同比/环比变动+22.3%/+0.7%,根据月销售数量统计去化周期为14.4 个月,较上周下降0.2 个月,较去年同期增加3.6 个月。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库存同比增34%、24%和42%,分别需去化9.4、12.7、27.9 个月,同比分别变动2.9、1.2、13.1 个月。

(3)二手房: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升0.7%,同比降13.7%。

流动性: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低位,周小幅净投放110 亿

风险提示:各地信贷放宽政策被叫停,房地产销售面积降幅超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